【分享】慶祝聖家節聖家修女會暨聖家善會共融花絮-高雄聖家節活動

01 / 03 . 2023

劉振忠總主教主禮聖家善會高雄分會聖家節感恩祭。天主賜給高雄在聖家節當日天氣晴朗氣溫適中,聖家善會高雄分會邀請劉總振忠總主教主禮聖家節彌撒,會員上午9點齊聚聖家修女會高雄會院三樓聖堂,迎接隆重的聖家節感恩祭。張花足姊妹帶領為聖家修女會已亡修女及聖家善會已亡的兄姐靈魂誦唸玫瑰經;同時段輔導廖金常修女於二樓會議室與新入會會員認識話家常,讓新會員對聖家善會有初步認識,新會員李金湘姊妹、謝錦靜姊妹、袁珍珍姊妹等三位,其中謝錦靜姊妹係謝爸爸女兒,教區謝聰智神父胞妹,為傳承安息主懷的父親謝福山參加聖家善會之精神加入聖家善會;三位新會員在交換意見後堅定加入聖家善會決心,王淑貞分會長用鮮花精心製作胸花束,方保祿總會長陪伴下服務夥伴為新會員穿上聖家長袖新會服後相互別上胸花,新會員入會前準備工作紮實滴水不漏。

聖家節感恩祭由賴碧華修女司琴,趙詠淇姊妹司儀、康宗儀攝影;聖樂中劉總主教偕同輔祭緩緩走至祭台,感恩祭拉開序幕。劉總主教講道時,諄諄道來家庭的重要性,家人的信仰是促成家庭和諧的基礎;最讓人警惕且經典的一段話,婚姻中除因身體狀況實在無法生育夫妻外,如是自行故意不生育的丁客族夫妻,在教會論述是斷定此婚姻是無效的,因為違背天主傳承綿延子孫的原意,給在場為人父母或祖父母的會員,上了一堂捍衛正確的教會婚姻史觀。

三位新會員在劉總主教監誓下宣誓入會,廖金常修女與王淑貞分會長分別新會員別上三角巾,圓滿完成入會禮儀;本屆新任會長王淑貞偕同劉瑞文副會長等幹部宣誓禮後,劉總主教勉勵新職幹部,發揮服務熱忱,同心建立一個愛與感恩的聖家團體。

廖金常修女致詞表示:感謝劉總主教每年都親臨與我們一起慶祝聖家節,給予我們勉勵與祝福,歡迎聖功修女會修女代表與來至台南的李香霖副總會長來參加共融。彌撒後大合照,感謝杜金換總會長的慷慨,讓會員與貴賓都獲得103歲杜爸爸編串的玫瑰唸珠,大家拿著唸珠歡喜連連,感恩祝福百歲人瑞杜爸爸身體健康呷百二。

今年採在會院一樓辦桌,用餐前一起歡唱唱「一切歌頌讚美主」,劉總主教降福時,受邀的林作舟神父與修女們前來共融,豐盛的菜餚讓大家讚不絕口,吃剩的打包回家與家人分享,臨別時王淑貞分會長致贈每位伴手禮一份伯爵核桃麵包,歡喜渡過溫馨有感的聖家節。(文/周如玉 圖/康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