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嘉義分會-慶祝聖家節召開會員大會暨聖家節

01 / 03 . 2023

小而美的聖家善會嘉義分會慶祝111年聖家節共融活動,於12月31日週六上午於嘉義聖神堂會議室先舉行111年會員大會,張金會長主持,指導神師聖神堂主任司鐸麥德揚神父、總會輔導廖常金修女偕總會長方保祿暨李香霖副總會長出席,年紀最長資深會員蔡林書老師由外籍看護陪伴坐輪椅來參加,也是最早進入會議室的會員,嘉義分會多年來在張金會長帶領下,與堂區麥德揚神父暨傳協會伍文清主席工作互動綿密,首先聽取張金會長111年工作報告,嘉義分會人數不多,然服務工作從未間斷,分享4月19日善會與傳協接待20位南區聖言會士來聖堂參訪事宜的感動;12月23日參加嘉義教區、基督教長老教會與嘉義市政府共同舉辦「聖誕踩街報佳音活動」。當日由市長黃敏惠、嘉義教區主教浦英雄、北榮教會李豐盛牧師等各宗教領袖帶領,於下午6時在市政府前廣場安排一連串精采的聖誕晚會暖場表演;說明了教會福傳一定要結合社區的地方資源,才能大步走出去。

提報112年的工作計畫時,當下邀請廖常金修女、總會方保祿暨李香霖參加5月28日的堂慶活動,並獲得應允,出席人員都受到會議主席邀請分享感言,方保祿弟兄特別表示悼念今年6月份以91歲高齡安息主懷的阿嬤黃三娘會員,感念她老人家去年12月27日參加會員大會情形,是聖家善會的典範,年長會員得給予關懷是聖家善會重要工作。聖神堂有不同國籍教友參加彌撒,每週日分別舉行國語彌撒、越南彌撒、菲律賓彌撒,在聖神帶領下彼此共融,111年聖誕馬槽就有三座,今年聖堂外庭院由越南教友設計布置大型馬槽、教堂進門左側菲律賓教友布置、祭台前本地教友布置,每座馬槽都很用心布置,愛主的心都是滿滿的,神父的領導帶動族群的和諧,值得其它友堂參考。

主禮的麥德揚神父在彌撒前,邀請會員一起練唱當日彌撒歌曲,神師帶領練唱聖歌的氛圍非常溫馨。麥講道時很生活化,期勉兄姊在聖家節時思考學習,聖若瑟默默陪伴聖母馬利亞與小耶穌的精神,為主承擔一家之長的責任。感恩彌撒後至庭院合影留念,一行人步行至小原餐廳餐敘,享受美食時,張金分會長與林圭英副會長特別介紹阿嬤黃三娘的兒子與女兒(尚未皈依天主),方保祿總會長特別上前致意,表達其母親是我們懷念的長者,希望有機會能夠上教堂認識天主,傳承母親對天主的愛。

(文/方保祿 圖/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