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會歷史 - 從創會初期.來台復會 迄今
源起

1879 年 3月 2 日聖言會 (SVD),首批德籍安若翰神父,和澳籍福若瑟神父抵達中國,獲准以山東南部,兗州府、 曹州府和圻州府為傳教基地1886年安神父,榮陞為魯南主教。1903年安主教與神父們,在兗州府設立“女傳教員訓練學校”由福若瑟神父擔任訓練工作。

1904年10月30日,德籍韓寧鎬神父,被祝聖為主教。繼安主教的傳教事業,西元 1905年,邀請聖神會修女來華服務,協助培訓當地百位女傳教員,1908年韓主教宣佈,這群女傳教員,成立一個本地修女會,請羅賽神父(SVD)輔導靈修生活,經韓主教和羅神父積極籌備,於1910年 10月7 日玫瑰聖母瞻禮,正式接納首批十位,矢志修道的傳教姑娘, 成為聖言會 (SVD) 在中國,首創的本地女修會,1912 年韓主教將此修會,正式命名為“ 聖家獻女傳教修會”期望此修會 , 在中國建立基督化家庭,以納匝肋聖家為楷模,效法耶穌、瑪利亞、若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