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慶祝聖家節聖家修女會暨聖家善會共融花絮-聖家修女會暨台北分會

01 / 03 . 2023

鍾安柱總主教主禮景美會院聖家獻女傳教修女會暨聖家善會台北分會慶祝聖家節感恩祭。12月30日週五是一年一度的聖家節,上午10點在景美會院舉行感恩祭彌撒,雖然室外又濕又冷,但是大家還是抱著喜樂之心回娘家,聖堂裡裡外外全坐滿了人,在羅東瑪利亞長照中心安養的五位修女兼程與會,輔大分會、台中支會共襄盛舉。

慶祝聖家節彌撒邀請鍾安柱總主教主禮,7 位神父共祭,修女與會員兄姐們參加人數約有上百餘人,場面莊嚴隆重。彌撒司琴于又慧姊妹,在吳子清修女指導下,輔大分會蔡承恩弟兄讀經、台北分會劉玉琴姐妹答唱詠、張台中弟兄和張國慈姐妹信友禱詞。

鍾安柱總主教講道時表示,非常喜歡聖家節,它能讓我們感受到高興和喜樂,特別是教會勉勵基督徒家庭以耶穌、瑪利亞、若瑟所組成的納匝肋聖家為榜樣與模範,齊家治國安天下,家庭之重要即社會生命的細胞,在家庭裡一團和氣,誠心誠意敬畏上主,就是有福的。所以注重家庭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家庭聚會要提升靈修方面,要讓家人想到天主,要依靠天主,求天主保佑我們,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有了信仰,祈求天主降福我們。

彌撒中新會員入會禮,台北分會盧乙澈、 李鈴聲、郭艷幸;台中支會許登發、林姵吟、廖秀芬、余珠、蔡美芬等共計8位,新會員跪在天主台前舉手宣誓,場景真誠溫馨。

聖家會杜金換總會長致詞表示;鼓勵大家每天都要抱著感恩的心,活著就是感恩,家就是要有愛,有聖家的愛,任何事都會創造奇蹟,凡事也都會完成,我們要把愛的禮物交給天主,時時刻刻讚美聖家。

台北分會劉玉琴會長卸任交棒致詞,感謝兄姐們一路的陪伴支持愛護,感謝聖家會杜總會長、吳子清修女暨聖家善會總會的鼓勵與指導,更感謝幹部團隊的支持與配合,完成了天主交付的任務,期盼新任會長張台中弟兄繼續帶領著我們把聖家精神傳承下去,邀請更多人加入我們聖家善會大家庭。新任會長張台中致詞,接受這個使命,心中誠惶誠恐,也感謝劉玉琴會長任內的服務熱忱成果,今後會加倍努力學習,請工作夥伴給予協助支持。

彌撒降福禮後,大家齊唱「可愛的聖家」,結束聖家節彌撒。在彭園會館享用午宴,用餐前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並在劉玉琴分會長帶領下表演兩支舞曲(請求瑪利亞、高山青)和大家同樂,很有熱鬧的氛圍,神父們也高歌一曲(召喚)帶動歡樂,大家都非常開心,不分彼此,這就是聖家,在耶穌的愛裡,有喜樂就有平安,心中充滿了感恩,讚頌與榮耀歸於主,可愛的聖家!(文/劉玉琴 圖/彭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