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生活 - 靈修生活
守齋

除了聖教會 , 所定大小齋期以外會士應勉勵克己 , 活出守齋的積極意義。

合好聖事

會士要勉勵 , 使自己歸向天主每月至少一次 , 行合好聖事。

靈修

院長務使團體每位成員 , 都能找到兼顧使徒工 , 及靈修生活的一切需要。

禮儀

長上有責任, 督導會士的 , 熱心神工 , 使團富有靈修的活力, 成為一個真正有信德 ,熱心傳播福音的團體。

退省

每座會院每月 , 選定一日舉行退省 , 每月一次家庭會議 , 坦誠而友愛的發表意見分享 , 神修生活及工作職務上的靈修經驗。

默想

多朝拜聖體 , 靜默 , 有助於內心的寧靜 , 幫助尋找 , 並對悅天主 , 體驗祂的臨在 , 所以會院視需要 ,按照規之靜默時間及地點守之。

玫瑰經

頌唸玫瑰經 ,為最簡便 ,而有效的方式 ,向聖母呼求 ,在一切事上托給聖母 , 向耶穌代禱。

其他神修方法

所有神修方法 , 都應適應時代變遷 , 及配合各別需要 , 不只是為修會和自身的健全 , 同時也具有在社會上 ,作證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