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6日-歡慶聖家修女會-創會111週年共融

10 / 21 . 2021

歡慶聖家修女會-創會111週年共融暨台北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禮感恩祭

聖家修女會創會111週年九日敬禮共融,10月6日上午十時在景美會院聖堂舉行感恩祭,在疫情仍然緊繃狀況下,共融活動只好朝著小而精緻方式,沒有擴大邀請聖家善會會員前來共融;台北教區大家長鍾安住總主教主禮感恩祭,8位神父共祭,在台灣的聖家會修女幾乎都到齊了,在羅東安養院年長的三位修女也兼程專車接來參加,彌撒司琴賴修女,在吳子清修女安排下,方保祿弟兄讀經、李香霖姐妹領唱答唱詠、汪惠明姐妹與秋麗姐妹信友禱詞。彌撒禮儀中最讓大家感動的是唱聖歌,尤其是彌撒禮儀開始前,由總主教偕同主祭團神父、修女與參加共融的兄姊到祭台前向聖母媽媽獻上玫瑰花,行動不便的修女在汪姊等協助,坐著輪椅到聖母態像前獻上玫瑰花,並唱台語聖歌/向聖母獻上一朵玫瑰拉開序幕。

鍾總主教講道時表示,非常歡喜看到聖家會歡慶創會111週年,在玫瑰聖母月向聖母獻花,相信耶穌也會很高興。講述本日福音,天主經的內涵,靜下心誦唸天主經就是最棒的祈禱,神父與修女一生都在做兩件事,一是祈禱、其次是工作。

彌撒禮儀結束前,修女會總會長杜金換修女致詞時,感謝總主教與神父們來慶賀111週年的感恩共融,並介紹聖家會在台復會第一班碩果僅存的兩位坐輪椅的修女,感謝她們一生的奉獻服務:目前聖家會修女台灣10幾位、雪梨5位、大陸200多位;也一一介紹聖家善會出席的總會/分會幹部夥伴。之後,也邀請兩位神父致詞。

彌撒降福禮後與會人員合影留念,再前往餐廳用餐,用餐前大夥歡唱『一切歌頌讚美主』作為飯前禱,邀請鍾總主教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今日剛好也有修女生日,善會夥伴也來到修女面前祝賀唱生日快樂歌,修女歡喜接受祝福。百歲人瑞杜爸爸也受邀到總主教餐桌唱拿手的賣菜歌,看到杜爸爸高興歡喜的唱歌神態,讓我們學到了快樂才是長壽的重要秘訣。